蘸酱煎蛋

沉迷金光,主空燕,all牛香喷喷,有梗就写,没梗就咸

【及菅】Orange



*抽签产粮

*抽签题目:开始滴落的蜜色(橘黄色)

*cp:及川彻×菅原孝支


 


 


  “需要来杯什么?”坐在吧台的男人听到挂在门口的风铃响起便抬起了头,“虽然这里只有橙汁。”

  “只有橙汁?这里不是……”菅原有些诧异地望着眼前那个面容俊朗的男人。不管是外头的门面还是店内的装潢,怎么看都像是一个清吧。

  “我喜欢清吧的装修风格但是又只想卖橙汁,很怪异吧。”

  “那就橙汁吧。”菅原冲男人笑了笑,选了一个远离窗户的位置坐了下来。这种不伦不类的店子估计也不会有什么人来了,反正自己本来就是张找个地方清静一下。

  男人见菅原落座之后缓缓起身,走到离菅原不远的果篮里拿起了两个卖相很好的橙子。菅原用手撑着下巴端详着这个男人。个子挺高,长得也不赖,要是他把自己照片挂到门口去说不定还能吸引一群小姑娘来当顾客。

  “及川彻……”菅原看到他男人胸前别着的名牌不禁小声地念了一遍,不想却被对方听到了。

  “嗯?”及川笑着看向菅原,那笑容有点邪邪的,看起来真的很能吸引女性。

  “啊……呃。这些橙子都是商品吧,摆在离吧台这么远的地方,不怕被顺走吗?”

  “如果我家的橙子这么讨喜,”及川从果篮里拿出了第三个橙子轻轻放到了菅原面前,“被顺走几个也无妨。”

  “你心真宽……”菅原低头看着在桌上微微滚动的橙子,仿佛闻到了丝丝清香。


  手头的工作已经处理完了一大半,菅原眯着眼睛伸了一个懒腰。晚上十点半,办公室的人早就散尽了。死寂的办公室总是给人一种莫名的压抑感——剩下的工作还是带回家做完吧。想到这里,菅原理了理有些移位的领带,提着公文包走出了公司。

  深秋的晚风丧失了最后一点温和,在略微刺骨的寒风中,比起醒神又暖身的咖啡,菅原突然更想来一杯泛着微香的橙汁。

  昏暗的街道前方闪烁着点点橘黄色的光,菅原有些魔怔地走了过去。

  『Orange』

  这家不大不小的店子,在黑夜之中成为了一种温暖的吸引。这家店总能在菅原有所需求的时候出现,让他的踏入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欢迎光临。”及川趴在吧台上拨弄着一颗橙子,笑着望向门口的菅原。

  又是这样的笑容,菅原不禁皱了皱眉头但还是回敬了对方一个微笑。

  “大多数人都喜欢靠窗坐,”简约却又十分精致的杯子盛满了橙汁摆在了菅原面前,“所以我的店大多数座位都摆在窗边,可您却坐在了这里。”

  “我比较享受这种与外界隔离的感觉。”菅原抿了一口橙汁,十分有礼貌地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及川。

  及川不置可否地笑了笑,目光集中在了菅原身边的公文包上——“你刚下班?”

  几乎快要忘掉自己还有工作没做完的菅原伸手揉了揉太阳穴,在暖洋洋的顶灯底下轻轻叹了口气,“是啊……回家之后还要继续。”

  及川看着眼前那个倚靠在松软的沙发上半眯双眼的人,觉得特别像一只慵懒的猫。橘黄色的灯光打在菅原脸上,原本看起来十分温润的人现在看起来更加柔和。

  “我今晚不打烊,你可以在这完成你的工作。”


  清理完吧台的及川再次走到了菅原跟前,对方早已经进入了梦乡。完成了的文件还没来得及整理,随意得铺在桌子上。及川眼角流过不易察觉的一丝温存。随后他向前倾身用手抚上了眼前这个人眼角的泪痣。此时处于半睡半醒的菅原感受到了及川的触碰,这样的举动很无理,但是菅原却不想拍开他的手。感觉对方好像在自己耳边说了些什么,但是菅原没有听清楚,好不容易聚焦的视线又在一片光晕之中涣散了。

  一股浓厚的咖啡味窜入了菅原的鼻子,菅原换换睁开眼睛直起了身子。端着咖啡的后辈见菅原醒了便加快脚步迎了过来。

  “前辈辛苦了!这是我刚为前辈泡好的咖啡,请用。”

  “这是……公司……?”

  “是啊!因为我的失误害前辈在公司加了一晚上班连家都没回。真的非常抱歉!”

  一晚上都在公司吗?可是自己昨晚不是在『Orange』吗……难道是后来自己又回公司了?

  “那个……前辈?”

  “啊,”后辈的声音将菅原的思绪拉了回来,“没事的,新人难免犯错误。”

  接下来后辈说的一堆道歉和感激的话菅原都没听进去,只在对方说下班要请客吃饭的时候含糊地应了一声。


  “这家店是上个月刚开的,口味不错哦……前辈你怎么了?”

  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位置,可是眼前的店子却换成了一家从来没有见过的饭店。

  “这家店……新开的?”菅原用略微颤抖的声音问到。

  “是的,上个月新开的,我们快进去吧,一会没位子了。”

  菅原被后辈催促着进了饭店。这里不管是门面还是室内风格都没有一点『Orange』的影子。这家饭店上个月就开了,可自己两次去『Orange』都是这个月内发生的事情……当时好像也因为街上突然出现一家清吧而感到奇怪来着……

  笑容有些邪邪的男人,还有他只卖橙汁的清吧。这些难道都是自己臆想出来的产物吗?菅原不顾后辈的呼喊转身跑出了饭店。迎着风疯狂的奔跑并没有带给菅原预想之中的冷静,反而让他的思绪越来越混乱。

  不知跑了多久,菅原喘着粗气停下了脚步。周围的环境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这是菅原中学时上学必经的老街道。此时的菅原并没有精力去怀念学生时代,因为某个被遗忘在角落的记忆正如潮水般涌出,在菅原心中翻腾着。

 


  好几年前,这条老街上突然出现了一家糖果铺。正巧菅原因为早晨出门太早想要消磨时间,便走了进去。

  明明是白天店铺却有些昏暗,一盏橘黄色的灯在柜台无言地发着光。柜台后的货架上摆满了糖果罐,里面的糖却好像都是一个颜色的。

  “需要来点糖果吗,”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从柜台中站了出来,昏暗的环境中,少年的眼睛却闪烁出了水果糖般的光泽,“虽然只有橙子味的。”

  那家糖果铺菅原只进去了两次。第三次的时候,他望着空空如也的老街,紧紧握住了手里最后一颗橙子糖。后来很长一段时间,菅原都觉得掌心会散发出橙子的清香。

  那家记忆中的糖果铺,名字叫『Orange』。

  怪不得自己那天会因为觉得那家清吧的店名很熟悉而走进去。菅原用指腹摩挲着老街的砖墙,露出了微笑。


  15岁时的橙子糖。

  25岁时的橙汁。

  夕阳不知不觉中覆盖了整片天空,菅原满眼都是饱满到要滴落下来的橘黄色。

 


  那天晚上及川彻在自己耳边呢喃的话此时此刻清晰了起来——


 

  我在35岁等你。


-end


评论(5)

热度(18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