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酱煎蛋

沉迷金光,主空燕,all牛香喷喷,有梗就写,没梗就咸

【及菅】搁浅


*抽签产粮
*题目:弗尔德曼定律(越是利益互补,越是互相满足)
*HQ腐向
*种族捏造注意


「我身在深海,心却搁浅在了岸上。」

 
----------------------------------

  和平的世界会是什么样?菅原小时候曾经好奇过。
  曾经。
  当他目睹哥哥的心脏被陆生人取走之后,原本准备问哥哥的那个问题被他咽回了肚子里,研磨、消化。
  「和平」这两个字被迸发的鲜血挡得严严实实,从此菅原对其不再有好奇。海生人永远无法与陆生人共存,这是陆生人剖开哥哥胸膛时毫无感情的眼神向菅原传达的答案。
  陆生人的寿命过于短暂,那一份不甘在他们发现海生人的心脏可以延长自己的在世时间之后,化为了残忍。
  杀戮起于何时,菅原也不清楚。或许老师在课堂上有说过吧,可那已经不重要了。海生人的课堂笼罩着仇怨,聚集着全部年轻海生人的学校日复一日传授着都是为何仇恨以及怎样反抗。跳动的心脏中填满怨恨就足够了,在心脏停止前将那些恨变成利刃夺去陆生人最重视的在世时间就是最大的幸福。蔚蓝的大海之中,海生人的双眼却都泛着仿佛就要滴落鲜血的红。
  陆生人为了利益屠杀海生人,海生人为了利益攻击陆生人。
  仇恨因利益而衍生,战争冲突也因利益而起。
  陆生人夺走了哥哥的心脏,所以要恨他们。所谓的利益论原本并不被菅原放在眼里,他对陆生人的仇恨完全不需要理论来支撑。
  可眼前这个陆生人正当着自己的面大谈利益论。
  为了能在非海洋环境长时间跟陆生人作战,海生人需要暂时性割除自己在水中呼吸类似于鱼类鳃部的器官。陆地作战全凭自愿参加,当菅原将装着自己呼吸器官的保护容器交给母亲保管时,不再年轻的女人用颤抖的手抚上儿子的脸颊。带着呼吸机的菅原无法感受到亲人皮肤的温度,就像小时候他触碰胸腔被掏空的哥哥时一样。
  “为了你的利益,你现在最好还是不要杀我。”
  菅原冷冷地看着被自己的枪瞄准的陆生人没有说话。两人的飞行器在空战之后双双坠毁在这个孤岛上,对方的武器全部报废而自己还有一把手枪。现在只要扣下扳机就能轻轻松松消灭一个陆生人,菅原没有动摇的打算。
  看到杀气满满的海生人油盐不进的样子,及川觉得自己的死期已经落定了,但他不介意垂死挣扎一下——“杀了我对你没有任何好处。”
  “你好吵,”菅原不禁皱起了眉,“我们本就因利益而战,杀了你就是对我利益最好的交代。”
  “利益是会变化的。”及川的话跟以前在学校被灌输的利益观有些不同,菅原突然起了兴趣,没有立马开枪结束他说话的能力。
  “你摘了器官所以无法回到水中对吧,与其在这孤独死去还不如留我一条命陪你说说话打发打发时间嗯?”
  “我可以等援军。”
  “如果来的是我的援军呢?”
  “……”被噎住的菅原有些不服气地放下了抢,坐到岸边的礁石上不再理会及川。及川看着不远处貌似在赌气的人不禁露出了笑容,随即他走过去坦然地坐在了菅原边上。
  “少得意了,等我想到了反驳你的理由,立马结果了你。”看到及川在笑菅原更加不爽了,沦落至此亏他笑得出来。虽然,这人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阵阵微风拂过带来了少许清凉的感觉,风中参杂着的咸湿气息是海洋所特有的。还想感受更多,菅原索性将头部的装备全部取了下来。离开大海在陆地与天空之间反反复复战斗了近三个月,此时能在没有炮火声的地方安安静静吹海风对菅原来说是最奢侈的享受。
  “听说海生人的瞳色都是蓝色的,为什么你……”及川发现身旁的少年取下护目镜那一系列遮挡物之后,有一张十分柔和的面容。忍不住端详片刻之后,菅原的眼睛引起了他的注意。
  “你觉得我是异类吗?”独特的瞳色给菅原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回忆,及川显然问出了他最抵触的问题。
  “不,”头发被海风吹到了脸上却没挡住及川含笑的双眼,“这是我家乡土地的颜色,我很喜欢。”
  “我的眼睛里可没有你的家乡。”菅原在及川的目光注视之下不自在地扭过了脸。
  “说的也是……真想带你去看看,这双眼睛里映上我家乡的风景一定会更美。”
  “你可别忘了,我是海生人,对陆地没有感情。”
  “是吗……”及川将目光移向那一片蔚蓝,任蓝色侵染上自己的双眼,“可我觉得大海真美啊,你的故乡,很美丽。”
  “那是当然……用不着你来说。”鼻子有些发酸,菅原不受控制地被身旁那人方才的话所触动。觉得嘴唇有些冰,菅原下意识地舔了舔。紧接着,有一股与海风的清凉截然相反的温热气息扑上脸庞,菅原感觉到自己的唇瓣上一片湿热。
  不知道接吻为何意的菅原没有闭上眼睛,及川也没有闭上眼睛。他贪婪地盯着菅原的眼睛,觉得自己快被那土壤的颜色吸进去了。
  我的瞳色给了他故乡的感觉,我从他这为冰冷的嘴唇取暖……这就是所谓的利益互补吧。菅原如此想到。莫名的满足感涌上心头,或许这样也不坏。
  所以当对方在夜晚来临之后拥住自己,进入自己的时候菅原没有抵抗和拒绝——这只是在寒冷的深夜相互取暖罢了。两人十指相扣,竭尽全力从对方的身体中索取着快感和温暖,啃咬着,纠缠着……不带任何感情的,仅仅只是利益的驱使。
  与爱无关,亦与恨无关。海生人也好,陆生人也好,都是利益至上的丑恶物种。过去被菅原嗤之以鼻的利益观而今已经在无形之中成为了他心中的一种信仰,至高无上。兜兜转转,结果自己需要的只是有温度的皮肤罢了。云雨之后菅原将脸埋进了及川的胸膛,是令人满足的温度。胸腔内偏左的位置传来心脏的跳动声,噗通噗通。
  这就是陆生人的心跳啊,这么微弱,难怪支撑不住过长的寿命……听着想着,沉重的眼皮终于还是合上了。
  不去在意时间,天或亮或暗,统统失去了被关注的价值。现在是周几,是几月几日,在孤岛上待了多少天……两个人都没有在意。
  然后在某一天,利益变回去了。
  援军找到了孤岛,陆生人的。
  数分钟前还相拥在一起的人此时手里已经握着采集海生人心脏用的工具,生命有了保障之后陆生人的需求变回了夺取延长生命的良药。
  “你的瞳色很美,但我更想快点完成采集任务尽早回到真正的家乡。”
  是了,渴望着家乡无垠土地的人怎么会满足于自己眼中的那一小点土壤。
  ——因为那一点点温度就感觉到满足,还真的挺不甘心呢。毕竟我也是一个贪得无厌的人,所以请给我更多的满足吧……
  采集心脏的工具已经改良了不少,看来不会像哥哥当时那么疼了。猝不及防,海生人主动迎了上来,任尖锐刺入自己的胸腔,包裹住自己的心脏。
  及川通过手中的工具感受到了怀中人剧烈的心跳,强而有力,一下一下敲击着自己相比之下脆弱无比的心脏。明明被刺穿的是他,为什么自己的心会有痛感?
  “觉得满足吗?”菅原是笑着的,仿佛即将被抽离出身体的不是自己的心脏。
  “……嗯。”
  “那我也满足了。”一步一步后退,心脏离开身体的那一刻菅原后仰回归了海洋的怀抱。
  残存的意识是在海洋还是在陆地,菅原不知道。他只觉得很温暖,很温暖,仿佛是在那个笑的很好看的陆生人的怀里睡着了。
  到最后都能相互满足,
  真是太幸福了。

-end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