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酱煎蛋

沉迷金光,主空燕,all牛香喷喷,有梗就写,没梗就咸

【及菅】今天笑了吗

*HQ腐向
*及菅
*略病

 

 

 

  那孩子似乎从来不笑。
  及川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注意到菅原的了,总之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个看起来白净乖巧的人儿笑过。
  是因为觉得他那张肉肉的小脸笑起来会很好看?
  还是认为他的音色笑起来一定特别好听?
  驱使及川一次又一次去逗菅原笑的原因至始至终都是未可知的。苦想数次无果之后,及川不再去纠结所谓的缘由了。
  ——如果菅原笑了,我大概会感到很开心吧。
  少年用笔刷蘸着劣质的颜料,一点一点涂抹在自己因过敏泛着红点的脸颊上。笔刷坚硬的部分划过脆弱的肌肤时总会不经意般地留下细小的划痕,颜料的刺激放大了原本轻微的痛楚,引得及川不由倒抽几口冷气。
  “那么今天也要努力让小菅笑出来呢。”
  潮湿的空气窜入肺部,胸腔内一片黏稠。

 

  不能笑。
  因为喜欢及川,所以绝对不能笑。
  自己的笑会给所爱之人带来无尽的不幸。
  被定义为孤儿,走进福利院的那一刻起菅原就意识到了这个他极不愿承认的事实。既然对一个人的爱慕是种不可抗力,那只要舍弃掉笑容就好了吧。
  然而人生中无奈的事情绝不止一件。明明一直小心翼翼,又或者正是因为自己的目光太过躲闪——阳光终于渗透到了最黑暗的一隅。忘记起始于何时,及川尝试着各种方法想让菅原笑。
  随着时间的推移,菅原对这个每天绞尽脑汁逗自己笑的人的喜欢越攒越多,与此同时为了不让及川遭遇不幸,菅原强行抑制住了自己每一次开怀的欲望。
  喜悦与痛苦并存着。

 

 
  “这样看起来搞笑吗?”将自己化成小丑的及川一边扮鬼脸一边问岩泉,却看到对方的眉头始终紧锁着。
  “看来不怎么好笑呢。”及川的面部肌肉放松了下来。
  “放弃吧。”
  “这是第几次了?小岩别再劝我了,我是不会……”
  “那孩子看起来很痛苦,在你逗他笑的时候。”
  “是吗,果然我做的还不够好。”
  “问题不是出在这里吧!白痴!”同伴的拳头重重落在及川脸上,原本就拙劣的小丑妆容越发滑稽了。
  “啊对了,我加入了镇上的马戏团哦。”突如其来的重击并没有打碎及川脸上的笑容,少年满不在意地揉了揉脸颊。
  “学校那边呢?”
  “我退学了。”
  “退学……”不可置信充斥了岩泉的双眼,随即转成无奈的目光投在及川的身上,“你疯了。”
  “大概吧。”
  “无可救药。”
  “嗯,病入膏肓了。”

 

  菅原头一次意识到自己也能如此贪婪。明明清楚自己会给及川带来不幸,却又期盼着对方会用怎样的新方式来逗自己笑。
  ——我的笑会给你带来不幸,甚至是死亡。
  这句话哽在喉咙里,好几次将要脱口而出之时却被菅原生生地咽了回去。如果说出来的话,阳光就会离开了吧,然后一切回归黑暗……
  不甘心。
  那个人为了让自己笑,做了很多很多。
  这种近乎于变态的幸福,不甘心就这么扼杀掉。

 

 
  “今天小菅会笑吗?”
 

 

  “为了及川,今天也要忍住不笑呢。”

—end—
 
 
 

评论(7)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