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酱煎蛋

沉迷金光,主空燕,all牛香喷喷,有梗就写,没梗就咸

【影菅】崭新的

 

*HQ腐向同人
*cp:影菅
*毕业后设定

 

  “你是新来的一年生吧?叫……”菅原刚开完一个极其无趣的会,打着哈欠经过体育馆,发现灯还亮着便饶有兴趣地进来看了看。
  “叫井上,教练晚上好!”男生停下练习发球的动作,随意得摸了把脸上的汗有些腼腆地对菅原一笑。
  “晚上好,这么晚了,还在练习?”
  “嗯!想拉进自己和前辈们的距离,这样才能上场比赛啊!”
  “身为一年生,井上很有野心呢。”
  “影山一年级就正式上场比赛了吧?我也想像他那样。”
  “看来井上的偶像是影山?来乌野也是因为这是影山的母校?”菅原的话换来了少年一阵猛烈的点头。
  “那可得好好加油呢,记得关灯哦。”
  “好的!”
  “下下周和隔壁学校的练习赛,想不想试试?”
  “谢谢教练!”

  路过便利店时菅原的脚步停滞了一下,想了想还是推门走了进去。伴随着售货员“晚上好,欢迎光临”的问候语,菅原的目光落在了了杂志栏上。
  这家伙,又当体育杂志的封面了。
  走近拿起杂志,影山的脸清晰了起来。如今的影山,已经褪去了高中时的稚嫩,面部棱角变得更加分明的同时人好像也变得可靠了不少。在内心暗暗赞叹影山这张照片的同时,菅原的注意力被照片旁边的一行大字吸引了——
  【国家排球运动员影山,因伤退役。】
  因伤,退役?
  菅原忘了自己是以怎样的心情拿着这本杂志去了收银台,付款,回应售货员的笑容,然后离开……此时此刻杂志上的那四个字不停地在菅原脑内盘旋着。直到他关上房门走到了餐桌前,才消化完着四个字所传达给他的信息。
  遗憾,残酷,不甘……一个刚刚到达运动生涯顶峰的年轻运动员因伤不得已退役,菅原能想到的关键词只有这些。
  得跟他打个电话才好!
  想到这里菅原拨通了影山的电话,在听到对方久违的声音之后菅原噤声了。
  “喂?这里是影山。”
  “……”
  “菅原,前辈?”
  听到那个声音喊自己的名字菅原只觉得自己的心脏漏跳了半拍,千言万语从心里涌动到喉咙,太多了,以至于无法吞吐。被言语噻住的人无措地挂断了电话——完全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表达。
  杂志上红黄相间的字体格外醒目和刺眼,菅原觉得有些窝火,胡乱地把杂志塞进垃圾箱。然后他闭上眼睛,躺倒在了沙发上。

 

  艰难地从沙发上爬起来,菅原只觉得头一阵一阵晕。
  什么嘛,弄得像退役了的是我一样……菅原站到镜子前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略显憔悴的脸。
  “打起精神来啊,菅原孝支!”
  崭新的一天,一切都有个新的开始。

  比如说,影山迎来了自己新的开始。
  重新现在乌野的校门口,影山百感交集。这里是推动他梦想实现的地方,如今好不容易圆好的梦碎了,他又回到了这里。看着穿着和自己当年完全一样校服的陌生面孔们进进出出,影山头一次真正体会到物是人非的伤感。
  其实也不尽如此。
  下一秒,一个熟悉的身影就闯入了影山的视线。影山想都没想就冲上去抓住了对方的手——“菅原前辈。”
  手指相接触再到手掌,仿佛一次时空的碰撞。
  菅原有些诧异地回头,然后便是无法言喻的震惊。有好几秒菅原都觉得是时空倒流了,但是影山成熟到有些陌生的面容提醒着他时光已经流逝的事实。
  从没想过再次相见,会是在乌野。这个他们曾经一起挥洒过汗水,笑过,哭过,痛过,别离过的地方。
  “我回来了。”
  “来当排球教练?”
  “嗯。”
  “真恶劣啊,你这个人。又跑来跟我抢饭碗了。”
  “我……”
  “真好啊,又可以当你的前辈了。”
  “嗯,菅原前辈。”
  “再叫一声?”
  “菅原前辈!”
  果然新的一天,一切都是崭新的。
 

  “欢迎回来,影山。”

-END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