蘸酱煎蛋

沉迷金光,主空燕,all牛香喷喷,有梗就写,没梗就咸

【及菅】30秒的谢幕式

    来的超级迟的生贺,祝大王生日快乐!

  看完后请轻点打我。



  在下课前30秒开始整理课本,踩着放学的铃声跑出教室。比排球部里的所有人早到30秒,最后再早30秒离开。30秒的间差,只为了能够早些打开家门口的那个钥匙孔有些稍稍生锈的信箱。

  每天放学都是如此。

  这样的习惯究竟是何时养成的呢?菅原也记不清了。只要想到今天的信箱里可能会躺着一封信,那种用最简单的白纸写的信,菅原就不自觉地加快自己的节奏。看似在平常不过的信封,却对菅原有致命的吸引力。

  “大地,听我说……”

  “你又收到那个叫及川的寄的信了。”

  “哎?你已经猜到了啊……”菅原脸上浮起了一抹淡淡却美好的笑容。

  “看你这么开心,这次写了不少吧?”

  “不……”菅原摇了摇头,从书包里摸出了一小张照片。照片上的男生并没有照到脸,只有衣服和半截裤子。

  “没露脸啊,至于让你这么高兴?”

  “这样就够了,”菅原轻轻抚了抚照片,“留有想象的余地不是更好吗……一定很帅气吧,他。”

及川,

  你好!

  很高兴能再次收到你的来信。附在里面的照片我看到了。感觉十分阳光和帅气呢(虽然看不到脸。)

  我平日里没有拍照的习惯,现在留有的也只有在幼稚园的照片了。就暂时不奉上了。

  今天食堂里有提供麻婆豆腐,所以我就没有自己带便当。学校里吃麻婆豆腐的人很少,这让我十分疑惑。(明明是有十足美味的料理)

  啊,抱歉。让你净看些无聊的字句了。可是除了这些,我暂时想不到有什么值得写进信里面了。真的十分抱歉!

  那么,期待着你下一次的回信。

                                                            笔友,

                                                            菅原

  本来想在信中提一下自己想个对方见面的想法,可是30秒的片刻之后,菅原放下了紧握在手中的笔。手心有些出汗,信纸差点被浸湿了。

 

  “菅原前辈每天都走的很匆忙呢。”

  “是啊,很多次看到他都直接跑起来了。”

  “就像是,在追赶些什么一样。”

 

  确实是在追赶着一个无法触及的人。

  对,根本无法触及。

  菅原伸手想撕了今天从信箱中取出来的信,动作却在半空中停滞了——自己没有任何立场不满。

  起初拆开信封的时候菅原还是很开心的。里面又有一张及川附上的照片。可是菅原的笑容却在读信的过程中一点点地退却。最终荡然无存。

  【爱子非让我穿这件才肯和我合照,果然这衣服看起来很古怪吧。】

  【啊,顺带一提。】

  【爱子这家伙,是我的女朋友。】

  女朋友……

  菅原在脑内重复了这三个字好几遍,手毫无意识地攒成了拳。指关节有些泛白,菅原原本白皙的脸更是一片惨白。

  菅原坐在原地没有动,任自己的时间停滞了近一个小时。终于,他缓缓把信纸和照片都装回了信封。

  因为每次拆信都十分小心,及川也很贴心地没有贴太多胶。所以信封没有任何损坏。菅原轻轻叹了口气,把信封重新封好,写上“查无此人”,然后放回了信箱。

  这算什么?

  自己这种不可理喻的行为算什么?

  对方身为正值青春的男生,有女朋友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不是每个人都会像自己一样的。

  像自己……哪样?

  菅原被自己胡乱发散的想法吓了一大跳。异于常人的行为,其实自己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自己不太正常。

  自己大概是喜欢着及川。

  对啊,喜欢及川。然后这一切就说得通了。

  喜欢及川,所以每天都要努力提前30秒到家。

  喜欢及川,所以看到他的照片之后会开心很多很多个30秒。

  喜欢及川,所以在想邀请他时犹豫了30秒。

  喜欢及川,所以为了自己那30秒的停顿感到庆幸。

  喜欢及川,所以……

  菅原戒掉了那个30秒。

  决心戒掉30秒的菅原,今天晚了30秒到家。所以他看到,一个穿着青城叶西校服的少年出现在他家门口,拿着那封菅原亲手写上“查无此人”四个字的信封,转身离去。

  菅原张了张嘴,喉咙却发不出任何声响。

  30秒后,菅原感受到自己的眼睛好像出汗了。

  30秒。

  一切都毫不唐突地收场了。

  —end

【Lifeblood出品】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